协会概况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概况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宁波市境内涉及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单位、科研院校和行业协会以及从事安全生产管理、科研教育工作等人员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接受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设在高新区聚贤路587号15号研发园A1楼2楼。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服务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服务于会员及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的职责范围: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推广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组织安全生产调研活动,开展调研成果和优秀论文的交流、评价、激励,推动调研成果的运用;收集、分析、交流安全生产信息,发现、总结、宣扬基层安全生产创新经验和先进典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搭建联系平台,加强全市有关社会团体组织安全生产情况的交流沟通;充分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愿和要求,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会员单位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