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03-01 , 点击数:32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设备。公司占地近12万平方米,生产厂房近11万平方米,总资产5.1亿元,现有员工1030人,年工业总产值9亿元。“西林”牌产品享誉156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专业从事工业车辆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领军企业。

        如意公司在取得良好的技术成果、品牌效益的同时,技术专利产品的产值、利润也在逐年递增,质量逐年向好,企业生产经营面貌焕然一新。其中,2012年实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在55%左右,到2015年,该比例已提升为75%。与2012年相比,专利产品的产值提升了44%,利税提升了99%。

        公司董事长储吉旺是“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曾三次随同胡锦涛主席出访,七次随同温家宝总理出访,三次随同习近平主席出访,被评为“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中华慈善奖”、“终身贡献奖”、“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浙江省慈善个人奖、浙江省“十大风云浙商”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如意公司在市、县安监局和相关安全部门指导下,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强化现场监督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以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储江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多年来,公司荣获宁波市治安安全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市级企业、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国家二级企业,并多年获得宁波市、宁海县及街道的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新、设备创新、销售创新”----五大科学创新是“如意”发展的根本动力源,“清洁换尘、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腾笼换鸟、信心换危”---六换新举措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在“强力研发,专攻品质,优化成本,大力促销”的企业总方针和“诚信、创新、勤劳、互爱”的如意精神指引下,公司将继续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力求把“西林”这个中国自主品牌打得更响,建树百年“西林”品牌,真正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