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办公室预防火灾的注意点

发布日期:2017-11-17 , 点击数:807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的办公室里有:空调、饮水机、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等很多电器。这些电器在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方便的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埋下很多火灾隐患。因此,办公室火灾预防要注意以下五个地方:

  一、因为办公室电器多为插座供电,因此应注意:一个插座不要带太多电器,因为插头插座接触部位电流过大,会引起发热、接触不良,如果温度过高,就容易引起火灾。

  二、还要注意,不能只使用办公室里固定的几个插座,而应该将负荷匀一下,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某一部分插座加速老化,失效现象的发生。

  三、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小,散热性差,因此使用时要注意把盖布掀开,方便散热,同时还应与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以预防火灾的发生。

  四、智能电器的电源管理,最好设成省电模式,不用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降低功耗,减小发热量;不用的电器设备还应及时关闭电源,不要长时间待机,否则会对设备的使用寿命造成一定影响,还会增加火灾发生的几率。

  五、在下班时,应注意及时关闭办公室所有设备电源,以免深夜里,用电负荷减少,电压升高,击穿电器薄弱元件,引起火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