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房子是租来的,生命不是!出租房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必不可少!

发布日期:2018-05-03 , 点击数:837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出租房屡屡发生火灾,伤亡惨重!充分暴露了出租房存在着诸多被出租人和承租人都忽视的安全隐患。房子或许是租来的,但是生活不是,生命更不是!在外租房,价位不是第一要素、位置也不是,安全才是!!租房族小伙伴们,或者身边有人租房的小伙伴,务必把这条信息扩散出去,让大伙知道出租房容易出现哪些安全隐患,又该如何排查、消除!

出租房往往容易出现这些安全隐患:

居住人员密度大,水、电、气的使用频率高,不随手关水、电、气现象时有发生,超负荷使用更是常见,尤其大功率家电。

房间通道狭窄,私拉电线、乱堆杂物现象严重,部分电线绝缘层会自然脱落,易发生短路引起火灾。

群租房把一间房隔成多间,没有窗户和阳台,一旦发生火灾没有逃生口,此外分隔墙所使用的材料为可燃易燃性材料。

出租房属人口密集场所,本应尽可能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设立安全标识,实际却往往没有,未能有效保障火灾发生初期人员疏散及正常扑救。

过道、楼梯口胡乱堆放杂物现象严重。安全出口未能保证在火灾发生时能迅速安全疏散人员。二层以上的居住用出租房应每套至少设有一个逃生口并保持畅通,满足高密度人群的疏散,实际总往往没有这样的逃生口。

租房居住安全小贴士

租房前,了解房屋建筑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房间之间的隔断墙是否为不燃材料,房屋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状况,选择安全的出租房屋。

签订租赁协议过程中,要写明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与房东的消防安全责任,查看是否配备灭火器材。

租房中,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用火不离人,充电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在屋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合租户之间也要互相提醒。租户要熟悉居住地的疏散路线,掌握逃生自救方法,以防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