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省安监局华宣奎局长来甬调研指导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与社会化服务融合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3 , 点击数:126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办《关于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与社会化服务融合推进,2018年5月18日,省安监局华宣奎局长率队来甬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胡望荣副秘书长、市安监局陈强局长等陪同。

华宣奎局长一行参观了人保宁波分公司风险管理实验室,召集部分安全生产“保险+服务”试点地区基层单位,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座谈讨论在产品的顶层设计、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华宣奎局长充分肯定了宁波安全生产“保险+服务”推进工作,希望宁波作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进一步探索实践,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要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出发点,明确推进重点;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严格监管和减轻企业负担的关系,优化产品设计。他指出,具体的产品设计中,要统筹考虑安责险与工伤保险的关系,整合优化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等险种,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安全生产领域中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