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慈溪市安全监管局安排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四大任务

发布日期:2018-05-24 , 点击数:12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实现职能转变。全力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和“八统一”的要求,全面推进办事事项标准化建设,建立统一规范、动态调整的标准化办事事项及其办事指南体系,简化优化“一件事情”办事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把关。严格执行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的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探索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明确重大行政决策具体事项和量化标准,促进行政决策管理标准化体系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未经合法性审查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不得提交会议审议、重大行政机关合同不得签订、行政规范性文件不得制发。

三是落实法制审核,规范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落实联合抽查工作,建立健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监管”的“一次到位”机制。深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工作,实现新录用人员持证全覆盖,整体持证率达到100%以上。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推动行政执法事项全过程网上监管,实现行政处罚决定网上全面公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纪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有效实施。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过程全纪录。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营造法治环境。认真组织班子会议学法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等工作。完成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题轮训。继续加强与报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运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在全市掀起安全生产宣传热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