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被困电梯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发布日期:2018-06-27 , 点击数:792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几乎每个月都能接到因电梯故障急需救援的电话。千万不要觉得被困在电梯内是一件小事,因电梯事故殒命的事情不在少数。

2016年9月,辽宁省沈阳市一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七名人员被困,在营救过程中,两人从电梯夹缝中逃脱时不幸坠楼身亡。

意外灾害和停电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困人。假如你是被困乘客之一,你该怎么办?

保持镇静,千万别惊慌,被困乘客应该互相安慰。多数情况下,乘客因为电梯停电或故障而困在轿厢内,此时电梯轿厢会卡在上下两层之间。轿厢内空间狭小并且乘客互相不熟悉,容易产生恐惧心理,此时最重要的是应保持镇静。

及时请求救援。被困在电梯轿厢内时,乘客需马上按动轿厢内操纵盘上的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尽快与公司保安及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也可用随身电话拨打电梯内张贴的救援电话,告之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简要现场情况。如果适逢停电,或者手机在电梯内没有信号,应保持镇静。可以选择大声向外面呼喊,或者间歇性地拍打电梯门,或用坚硬的鞋底敲打电梯门,等待救援人员。

耐心等待。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后,只需耐心等待,照顾轿厢内的老弱妇孺,通常情况救援人员在30分钟内即可赶到现场。

有节奏地连续轻扣轿门呼救。在呼救无援的情况下,应保持镇定,节省体力,等待救援。听到外面有人时,可以有节奏地连续轻扣轿门呼救。

不要试图扒门或重力拍门逃出。电梯在出现故障时,电梯门有时会出现失灵的情况,这时电梯门可能会异常启动。如果强行扒门很危险,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另外,被困群众因为不了解电梯停运时自己身处的楼层位置,盲目扒开电梯门,也会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电梯突然下坠时:1.应将所在楼层以下的楼层按钮全部按亮。2.整个身体和头部紧靠电梯内墙,用电梯墙壁保护脊椎。3.电梯内如果有扶手,要抓紧扶手,谨防重心不稳摔伤。4.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应双手抱颈,保护颈椎。5.膝盖弯曲,以承受下坠压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