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家里蚊子到底哪来的?哪里最多?看完这条,蚊子少一半!

发布日期:2018-06-27 , 点击数:771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

  夏天一种叫蚊子的生物

  又回来了!

  

  相信很多家庭都有这种困扰:家里明明关好了门,合好了窗,但就是不知道到底哪里飞来的蚊子?怎么赶也赶不完!

  蚊子到底是怎么进屋的?

  先看看专家怎么说↓

  谭梁飞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

  蚊子是离不开水的,没有水就没有蚊子。蚊子的一生分为四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其中有三个阶段都是在水里面,有积水的地方,蚊子就能在里面产卵繁殖。所以如果家中有养花、水生植物等,不可避免会有蚊子。

  

  

  比如水培植物中↓

  

  家里桶里的积水中↓

  

  所以家里的积水要常清理,水生植物要保持天天换水的习惯。

  蚊子喜欢咬哪些人?

  蚊子喜欢咬胖的人?

  还是容易出汗的人?

  或者B型血的人?

  谭梁飞

  蚊子爱咬谁,和血型其实关系不是很大,往往是和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以及体表分泌的乳酸等等有关系。比如说爱出汗的人,就容易被蚊子叮咬,还有孕妇、儿童,他们的体表挥发的汗液比较多,然后气味物质比较多,所以蚊子容易叮咬他们。

  

  驱蚊小妙招

  

  

  准备石菖蒲,藿香,丁香,薄荷,艾叶,白芷,苏叶,金银花各五克,再中药捣臼里略微捣碎,促进中药挥发油的挥发,增强气味,但不要过于细碎,以免挥发过快,缩短使用时间。

  将驱蚊药包放置一周,最好用手揉搓一下,利于气味的增加,一般可以使用20天左右,使用之后不要丢弃,煮水泡脚还可以起到祛湿排毒的功效。

  当然,驱蚊的中药包您也可以去药房配,更简单省事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