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陈强局长调研指导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宁波市安监局 , 发布日期:2018-08-10 , 点击数:236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市安监局局长陈强、副局长王宏等一行调研指导海曙区望春街道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俞鹏宏、主任刘峰等领导参加调研。

    望春街道汇报了近年来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来安全生产全面深度融入基层网格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街道按照市安委办、市综治办统一部署,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对象、网格人员、业务需求、系统应用、绩效考核等方面的融合,积极开展基层网格“三定”、“三查”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巡查打下良好基础。

    陈强充分肯定了望春街道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安全生产全面深度融入基层网格试点工作中,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企业“三定”工作,走在了全市试点工作的前列。陈强指出,基层网格化管理是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当前主要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基础数据。加强企业分类数据和重点作业要素标签数据的收集,为安全生产突出重点、精准执法打下基础。二是抓能力提升。县、乡两级要加强对网格队伍的培训,提升发现隐患问题和处置一、二级事件的能力。要加大巡查力度,提升巡查覆盖面。三是抓闭环管理。乡镇街道对网格上报的隐患问题要及时研判分析,加强处置工作协调,确保隐患问题闭环管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