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陈强局长带队赴杭州赛孚城国际应急装备中心调研考察

来源:市安监局 , 发布日期:2018-09-13 , 点击数:448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理念,学习借鉴体验式安全宣传教育场馆建设运营经验,9月12日下午,宁波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强携市局办公室一行专赴位于杭州市赛孚城国际应急装备中心调研考察,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来兴全程陪同调研。 
    赛孚城国际应急装备中心系咸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业,同时挂国际应急装备研究所、家庭应急自救研究院、杭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杭州市青少年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基地等多块牌子,中心设有电力应急特种装备、水上搜救装备、通信指挥装备、应急特种车辆、无人飞机、轨道交通应急装备、电缆故障应急方案和应急工业照明等多个专业区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集展示、体验、培训、演练为一体的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并逼真还原了台风、地震、地铁火灾、电梯遇险等多种灾难现场,通过情景体验、角色植入、评估考核等多种方式,建立了宣传、教育、培训、体验、练习等功能融于一体的完整应急教育体系。
    参观过程中,陈强局长与王来兴董事长不时展开深入交流,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安全宣传教育理念交换各自意见。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陈强一行在深入了解各种应急装备的同时,还参与了台风、地震等多个灾难现场的模拟体验。
    陈强表示,咸亨国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先行涉足应急装备产业研发和社会公众安全生产、应急救护教育培训领域,为体验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场馆建设运营提供了丰富、成熟的参考经验,值得宁波市在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中创新性地加以借鉴参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