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江北区基层三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江北区安监局 , 发布日期:2018-09-25 , 点击数:45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内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老旧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中马街道在辖区聂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清查摸底。广泛动员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的力量,对老旧小区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摸,重点对老旧小区的消防车道是否占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
  二是集中整治。针对排摸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即时解决,对无法解决及群众不配合的问题,上报街道安监所,由安监所出具整改通知书及协调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改。同时安排专家对社区上报的“重灾区”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指导和落实隐患的整改。同时对社区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值守联动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三是宣传教育。结合“平安”宣传工作,动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社区,走进各物业管理单位、老旧小区居民家中,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日常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的思想认识,使其主动配合清除楼梯间、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违规存放电动车及其他易燃物品。同时,利用宣传橱窗、微信网格群、板报等媒介,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等常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