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舟山市安监局对口检查宁波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 发布日期:2018-09-28 , 点击数:27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7日,根据省安监局统一部署,舟山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汪成元带队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建军和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培训机构和考试点建设管理以及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宁波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和宁波乾业安全科技服务公司、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两家安全培训机构及考试点培训、考试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欧琳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抽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责任落实、计划制定、经费保障、安全培训组织实施和“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尤其是在推行安全生产网络培训和特种作业实操模拟仿真考试点建设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安全生产培训网络化、仿真化、规范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检查过程中,双方就当前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