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 , 发布日期:2019-01-08 , 点击数:76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位会员:

受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监事会委托,我向三届三次大会作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监事会经三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二年来,监事会在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监事会的各项职能,列席理事会会议,在监督力度、监督范围、监督效果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本年度监事会听取了协会秘书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安排”、“2018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和新增部分成员议案”等事项。按照监事会的工作职责,监事会重点对理事会执行会员大会决议,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决策程序和协会财务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事会认为,2018年度,安全生产协会在市民政局和市安监局的领导和管理下,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协会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扎实有序,财务制度执行严格、收支平衡,略有节余。协会资产又有新的增加,办好协会的基础更加扎实,成绩显著。

监事会认为,2018年度安全生产协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应予以充分肯定:

一是工作业绩突出,协会坚持在在改革中发展,在转型中提升,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经市民政局组织专家组评估,今年2月,协会被宁波市政府通报评为5A级社会组织(从4A级晋升为5A级)。说明协会服务安全生产、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社会的作用是明显的,发展思路是正确的,协会建设成效是显著的。

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向会员单位灌输安全发展理念。协会负责人带头给会员、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同时运用好协会“一刊一网”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了协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积极完成政府交办的工作。(1)安全生产标准化咨询评审质量调查及能力提升服务调研工作,开展对政府部门、评审中介机构、标准化企业进行调查,在调查分析基础上形成调查报告成果,并组织标准化中介机构评审人员三期共500余人的专业培训,提高了评审人员的评审咨询质量。(2)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协作交流平台运作服务工作,通过平台同类企业间“互学互补、互查互比”,有力的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交流活动。协会派员参加了市安监局组织赴江苏南通、泰州等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协会建设情况;今年5月份,协会先后到宁波铸造协会、宁波文具协会和嘉兴市安全生产协会考察学习,也接待了合肥市安监局、合肥市安全生产协会来我市考察学习交流,相互汲取兄弟单位好的管理经验和建设理念,开展横向交流活动,使办会水平得到提升。

五是积极参与搭建宁波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根据市安监局要求,协会参与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运行暨线上平台建设已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此平台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管理、人才、服务等多类需求,真正实现政府监管部门、中介服务机构、生产企业间的信息互通共享。

六是做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今年6月15日,协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和展板,为广大市民服务,大力营造“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丰富人展群众的安全文化生活,活动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七是努力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协会主动了解掌握会员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难点和需求,运用协会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困难,保障会员单位安全生产合法权益,增强协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各位会员:

新的一年,监事会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监督检查会员大会和理事会决议的执行情况,加强对协会重大活动、财务重要收支情况的跟踪督查,努力确保协会各项工作依法合规,为协会健康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