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召开全区安监所长会议暨局机关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鄞州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01-29 , 点击数:229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回顾总结2018年度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分析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切实部署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1月25日,鄞州区召开全区安监所长会议暨局机关年终总结大会。钱帅鸿、王良君、徐斌、郑则旺、斯隆洲、薛艳、季东升等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园区)安监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良君通报了年度各项先进和十佳办案能手,区安监局办公室、法规科、综监科、安监科、监察大队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五乡镇、首南街道、瞻岐镇、东郊街道四个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钱帅鸿对全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点评并表示很荣幸见证从鄞州安监到鄞州应急管理的重大改变,同时对局机关全体干部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战线上每一位同志“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敢为求变”的一贯坚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表示感谢,正是每位同志的支持、配合、理解和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区政府五年内的四次全市先进集体和局机关的两次全国先进单位,有了连续四年主要指标的“双下降”和较大事故的“零发生”,有了各条线在省、市层面百花齐放的独创做法和典型经验,有了各项基础工作始终领跑领先的良好成效,使鄞州应急管理呈现大好局面。

钱帅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平安鄞州“苦战三年夺金鼎”的决战决胜之年,更是鄞州应急管理全新启程的第一年 ,此次区委、区政府组建区应急管理局,标志着全区应急管理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步入了新的阶段,进入了全新的领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识到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改革与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人员调整的过程中,保证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积极做出风格,做出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树立新时代鄞州应急管理人的良好形象。切实补短板、强发展、解难题,确保平安考核大局不受影响是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面对责任大、压力大、任务重,始终充满信心,努力落实上级的各项使命,圆满完成机构改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有效推动鄞州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钱帅鸿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牵引,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干部责任为抓手,积极响应全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系统治理与监管创新,有效降压一般事故,抓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两高四好”鄞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在新年来临之际,用王安石放任“千门万户曈曈(tong)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与全体应急管理同志共勉,锐意创新,不惧艰险,坚持边应急、边建设,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构建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继续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枕戈待旦,成为党和人民用心、尽责、有担当的“守夜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