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象山县扎实开展防商渔船碰撞工作

来源:象山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01-30 , 点击数:15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强化现场监管。结合海事电子巡航工作,实施海巡艇布点前移,注重航路提醒,“点对点”呼叫提醒与安全通播重叠提醒,提醒过往船舶落实商渔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渔山、南韭山等商渔船密集水域巡航值守,加强值守期间的安全信息发布;在石浦至鹤浦汽渡航线设置“海上斑马线”,强化“海上斑马线”现场巡航及远程监控,及时纠正碍航锚泊渔船,排除渔船碍航涉客安全隐患,确保“客、渔”安全。

二是稳步推进“双进”、“七进”活动。向相关航运公司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形成从事故险情中汲取经验教训的“自我修复”机制;以“宁波海事局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系列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引述船舶安全运行管理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向航运公司、船舶提出安全管理建议,为航运相关单位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提供警示作用。

三是通过对近年来象山沿海商渔碰撞事故的重点研究和分析,制作放商渔碰撞警示图并不断丰富和细化,配合上级开展外航路商渔船分道通航作业的研究,推动在象山沿海率先试行商渔分道通航作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