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举一反三全力推进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检查

来源:北仑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0-10 , 点击数:15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海“9.29”事故发生后,根据省、市要求,北仑区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严密防范,全力推进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一)全方位部署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区委办、区府办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仑委办发〔2019〕48号),要求以铁的纪律落实安全责任、以铁的作风排查安全隐患、以铁的措施强化风险管控、以铁的手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通知》(仑安办〔2019〕68号),要求应急、公安、发改、交通、市监、综合行政执法、住建、农村农业、教育、卫健等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立即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

三是防御台风“米娜”期间,梁群书记在防台会商联线时,要求彻查企业应知应会情况,孙旭东区长、滕安达常务副区长专门要求街道立即开展检查。

(二)抓重点推进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检查。

一是紧盯重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重点监管的34家危化企业和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的21家危化品领证使用企业开展检查,已检查21家,发现隐患44条,目前正督促企业加快整改。

二是突出工贸行业中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检查。经排摸,目前全区工贸行业中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企业共计478家。区应急局和街道安监所会同第三方机构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累计已排查危化品使用企业262家,发现隐患101个,出具责令整改指令书50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