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应急管理局集中整治动真格

来源:北仑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0-21 , 点击数:86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上午,北仑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和集中整治要求,兵分多路,核查各街道涉及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当天上午9点半,其中一组核查人员来到位于戚家山街道的宁波永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仔细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危化品专用仓库,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危化品的使用、存放、监管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后,核查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存在不少安全生产隐患,例如少量危化品没有存放在专用仓库,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危险区域存在动火作业,应急预案停留在纸面,不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安全台账模式化等。对此,核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限期整改。

本次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主要范围为全区及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各行业领域、涉及危化品使用单位和小企业、小加工作坊(以下简称“两小”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同时统筹推动“群租群居”、道路运输、校外培训机构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至2020年春节前,我区将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严厉惩治一批非法违法责任人,进一步夯实基层安全基础。自大会战启动以来,已累计检查危化品使用企业290家,发现隐患181个,出具责令整改指令书62份。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还将根据大会战的统一安排,对各街道网格员排查出的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企业继续进行深入核查,分门别类、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