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

来源:镇海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0-22 , 点击数:99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准确识别、科学管控风险并及时排查治理隐患,系统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遏制事故发生的基础性工作和防控能力,扎实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有效防范危化品重特大安全事故,镇海区(石化)安全生产协会在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举办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简称:导则)宣贯会。

本次宣贯会由镇海区应急管理局、石化区安监局主办,镇海区(石化)安全生产协会承办,邀请了宁波繁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欣荣进行了宣贯解读,各危化单位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共218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石化区安监局高级工程师乐毅为此次培训做会前讲话,按照“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基本要求,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强调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其次,杨总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导则进行了剖析,又从导则的编制背景、编制思想、原则、主要内容、如何使用以及新旧导则的对比等方面进行了宣贯解读。

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对照导则要求和四大原则,全面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他强调企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企业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要建立健全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参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按照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要求,结合生产工艺特点,针对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点,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充实强化安全管理要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