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慈溪市“五项措施”做好安全生产整改工作

来源:慈溪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1-19 , 点击数:11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波市安委会第三巡查组今年六月对慈溪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巡查,共指出49项问题隐患,目前已完成整改36项,正在整改13项。下步,该市将以巡查督导为契机,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监管责任落实,强化行政执法,突出风险防范,持续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一把手工程,工作优先部署、政策优先落实、问题优先解决、经费优先保障。

二是落实各级责任。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确保安全监管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三是加快整改步伐。进一步加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力度,按照《关于印发宁波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特别是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坚决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以消除隐患、减控事故为目标,通过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各类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以暗查暗访、联合执法、叠加监管等方式,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强力推进“铸安”专项行动。特别是对事故(事件)背后所暴露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三违”现象严重等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提升安全水平。结合该市实际,综合研判、标本兼治,全面开展第二轮市域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着力破解道路交通、消防存在的较大安全风险、“低散乱”等问题,坚持边整治边提升边总结,及时巩固成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家园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