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海曙区基层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

来源:海曙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2-10 , 点击数:56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继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提升辖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海曙区段塘街道丽景社区联合亚太物业组织居民代表,沿街商铺代表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演练共分为三个部分:掌握消防安全“四懂三会”,实地疏散逃生、使用灭火器、铺水管。首先讲解消防安全的“四懂三会”,让参会人员掌握基本逃生自救能力,然后居民现场演练了如何应对突发火灾、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报警、疏散逃生和组织灭火;随后微型消防站人员身穿消防服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居民实际操作如何正确灭火,组织居民协同合作一起铺水管,使用水枪喷头。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商铺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能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