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开启安全生产集中“全员出动”工作模式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19-12-10 , 点击数:66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鄞州区横溪镇辖区企业数量众多、涉危涉化问题多、企业厂区位置分散,根据前期排查的结果,全镇有1120家待核查企业,仅靠安监所的力量无法在规定时间完成核查任务。为落实核查任务,防止流于形式,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横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全镇所有机关干部,制定地毯式检查方案对全镇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方案将全镇分为17个片区,由各村联村领导带队,按照村级属地普查、镇级全域区块检查的检查方式开展。把已排摸的1120家企业都纳入检查范围,但检查范围不限于此,对属地发现,但不在名册的企业也要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的结果更新企业名册。检查内容是根据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在浙政钉规定的检查项目,内容包括证件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合格以及危化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等12大项,58个小项。检查后,对存在隐患的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隐患都要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整改。在规定的整改时间结束后,再对企业进行复查,对仍不整改的将进行处罚。
  目前,已对潘一工业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浩渤工贸、汉浦工具两家公司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对新星液压、金健运动两家公司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对于其他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