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江北基层“三措施”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来源:江北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9-12-12 , 点击数:77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北工业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攻坚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主要得益于工业区管委会针对工业区实际所采取的三措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江北工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凑巧的是管委会新到任的主任邹旭明同志,就是刚刚在区政府综合协调“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的区府办副主任调任来的,因此对这项工作本就轻车熟路,且高度重视。针对攻坚战进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领导也积极解决。

二是强化各项投入。在整个“百日攻坚行动”中,管委会班子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拨出专项经费,全面排摸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工业区共投入各项资金28万余元,全面整改园区所有桥梁的护栏,对所有有可能阻挡、影响视线的绿化、广告牌进行全面排摸,总计30处;彻底整改了长阳路乐筑良品小区横跨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改善了13个路口的机非分道硬隔离;安装了来车提示系统。在排查中还发现,广元路与江北大道以及长兴路的交叉口,由于非机动车道未做渠化,导致非机动经常驶入机动车道,与右拐的机动车形成争抢道路的危险局面。为此,管委会专门对这两个车道进行硬隔离护栏渠化处理,并在非机动车道安装了减速带,强制非机动车减速,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另外,管委会还对在建的五家工地,实行一灯一排一带的改造,对40余处的隔离护栏进行了整固。

三是加大教育宣传。在行动开展的过程中,狠抓教育宣传这一阵地,管委会在整个行动期间悬挂横幅18条、网架2处。在20余家具备条件的较大企业开展了安全门岗建设,发放共享头盔200顶,以劝导员工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还在有条件的企业中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响应。

目前,通过排摸发现了13个路口,存在着标线淡化、未设立警示软桩隔离等问题,现打算再投入10万元资金,对这些存在隐患的路口,进行全面的整改。虽然“百日”将满,但安全不可能有限期,只能是一个永远的话题,工业区管委会将坚持不懈,长期做好这项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