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三招”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0-04-03 , 点击数:66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将至,各类祭扫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的销售又迎来小高潮,为贯彻落实鄞州区安委办《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防范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鄞州区邱隘镇安监所联合派出所、各村、社区等单位,实行“三招”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突击检查,加强监管。4月1号,镇安监所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1家长期性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检查烟花爆竹出售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门店内储存、堆放的烟花爆竹是否规范,门店内消防设施是否有效、是否要求每月进行检查等。同时,还督促烟花爆竹经营门店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对每一位购买了烟花爆竹群众的安全燃放提醒,减少事故的发生。

二是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册、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渠道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通过张贴《禁止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倡议书》,进一步提高群众烟花爆竹销售安全意识。

三是完善制度,举报有奖。向各村、社区群众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秩序,并对举报查证属实的,要给予奖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