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20年宁波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协作交流平台互查互学活动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 点击数:149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mage.png

5月27日来自北仑区、大榭开发区、宁波石化区的12家危化企业28名安全管理和电气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宁波繁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名安全技术服务专家,齐聚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开展“变配电系统停送电操作安全管理”主题互查互学交流活动。针对化工企业变配电系统管理中,直接影响装置正常运行和检维修作业安全的停送电操作安全管理环节展开讨论。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的电气专家详细介绍了本企业通过体系制度化、管理标准化等管理手段,不断强化变配电操作安全管理,为化工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来自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恒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有着不同安全文化的国企、民企和外资企业的电气安全管理技术人员就电气操作管理程序、现场隔离警示、电气设备选型、维护、保养等变配电系统各管理环节和技术措施展开讨论。共计提出改进建议3项,发现管理亮点8项。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管控影响,各企业间的面对面的主题交流、互查互学、结对帮扶等各项活动均未能按计划展开。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协的统一指导下,由秘书长单位宁波繁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体协调,充分借助微信群等媒体优势,开展线上交流,为平台企业准确、及时分享国家及各级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最新要求,以及最新安全管理信息、标准、法规等。平台各成员企业也能够将自己获得的最新信息及时分享,实时交流,今年以来,微信群内共计分享各类信息40余条,实时上传各级政府通知、文件、事故通报等信息20余项,使平台微信群的协作交流氛围日渐浓厚。

5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逐步受控,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安协精心部署,秘书长单位宁波繁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调组织,协作交流平台各项工作也逐步迈入正规,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宁波市重点危化企业协作交流平台2020年度各项活动正式启动,步入正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