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20年宁波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大师赛圆满落幕

来源:管理员 , 发布日期:2020-07-08 , 点击数:4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下午,为期一个多月的2020年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大师赛在一场精彩纷呈的成果汇报会中圆满落下帷幕。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学武,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计允斌以及200余名机关企事业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成果汇报会。

活动在2020年宁波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大师赛内容回顾短片中拉开帷幕,大赛成果通过青安创新篇和青安宣传篇两个篇章进行呈现。整场活动充满着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展示了新时代职业青年的实干风采,他们唱响安全主旋律,使安全生产成为一种文化引领。

青安创新篇展示了青安创新大师金奖得主——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王群的《基于无人机的电网实景建模与输电线路自动巡航技术》和银奖得主——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韩仁杰的《一种用于轨道车辆门锁行程开关的非接触测量装置》这两个创新项目。他们一个关乎用电安全,一个关乎出行安全,两个年轻人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保安全的责任使命,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刻苦专研、奋发创新,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城市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青安宣传篇包含了短视频、相声、歌曲、漫画等形式多样的青年安全生产宣传作品。宁波卷烟厂青年的微视频《达哥的平行世界》以超现实的表现手法展示了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达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障大家安全工作的故事,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公司青年的二人相声《安全小能手》通过演绎工作中发生的小故事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青年的改编歌曲《安全有道》更是寓安全生产宣传于说唱,用青春热情燃爆了全场。

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计允斌为活动做了致辞,他指出,在全市上下着力推进“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当好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服务安全生产放在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做实做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来认识、来部署、来推进,广泛动员全市职业青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排头兵,为宁波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实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推进宁波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学武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和主力军,青年们要争做安全生产守法的“践行者”,安全生产创新的“引领者”,安全发展理念的“维护者”,安全文化传递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安全生产工作的青年责任、青年风采、青年担当。

今年6月,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与宁波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起了宁波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大师赛,通过开展青安业务大师、青安创新大师、青安宣传大师三项竞赛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一个月来,全市共有78名企业青年职工参加了青安业务大师赛,共收到青安创新大师和青安宣传大师申报材料108份,最终评选出青安业务大师、青安创新大师和青安宣传大师金银铜奖14名,优秀作品34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