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群租厂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7-08 , 点击数:56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白沙路街道7月开始大规模、全覆盖地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大宣传活动。同时也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自防自纠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7月7日,白沙路街道在暻辉纤维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紧急疏散、火场逃生、灭火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该街道周边群租厂区企业主观摩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戚队长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讲解如何进行人员逃生疏散以及人员在火场逃生时的正确姿势。随后,在消防队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加演练的人员回到各自办公室,消防人员在楼道投放烟雾弹,浓烟瞬间弥漫在楼道内的各个角落,随即全楼自动报警系统启动,发出火灾警报,大家迅速从房间跑出,在楼层安全员引导下,按戚队长讲授的逃生要领,将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半蹲姿势,右手手背微贴墙壁,从浓烟中逐个撤离至院内安全地带,群租厂区负责人对人员进行清点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出、无一遗漏。

最后,戚队长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企业主及员工纷纷亲自体验了灭火操作,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该街道辖区内企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