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召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与消防专项工作会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0-07-08 , 点击数:6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鄞州区东郊街道安监所组织召开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与消防专项工作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安监所所长、安监所其他人员、各在建工地负责人、安管员等参加会议。意在加强辖区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减少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现,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生产环境稳定,助力创建文明城区。

会上,分管领导张书记通报了近期各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要求各建设工地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行拆除或清除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临时建筑,不断增强防范能力,做好工地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就如何做好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继续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落实工作责任制度。二是加强人员场所安全管控。各在建项目要注意排查人员住所房屋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搬离。要注意宿舍区域消防安全,严禁堵塞通道、严禁私自封闭楼层通道、严禁仓库住人、易燃易爆炸品使用后要及时回收、注意切割作业安全防护、注意设备电源安全、严禁电线乱拉乱接。三是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工地工人流动性大,接受能力较弱,在他们中间开展消防知识教育有一定的难度,项目管理方要端正认识,要耐心深入去进行宣传,面对面地交流,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最后,街道办事处张主任强调:要求工地全面自查并整改隐患,要求安监所近期对辖区工地进行隐患排查,发现违规行为要严惩,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