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召开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0-07-09 , 点击数:5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下午,由鄞州区邱隘镇安监所牵头于镇文卫办三楼召开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周时奋出席会议,派出所、城管、工贸办、各村社协管员、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鄞州区邱隘镇安监所所长周龙对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下阶段的集中排查、整治及验收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村社协管员联合派出所、城管对自己辖区内店铺立刻进行集中排查及整治,切实整治沿街商铺经营住宿合用,违规住宿、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留宿人员逃生能力弱等问题。

随后,周时奋书记对下阶段工作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深刻汲取潘火街道“7.2”火灾亡人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到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实行分片包干,逐级分解责任,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督查,强化联动。镇安监所、派出所、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加强执法保障,通过开展抽查、夜查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沿街店铺存在住宿现象进行督查,确实需要住人值守的,不得超过2人,并进行符合消防需求的技术改造,坚决杜绝3人(含)以上的住宿现象,一旦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