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在行动 --- 宁波乾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 点击数:11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协会在全体会员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创先争优、标准化达标企业回头看抽查等系列活动,促进提升会员单位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宁波乾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会成员单位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行活动,组织专家志愿者帮助企业指导应急演练,排查事故隐患,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SEPS装置区摻混罐组发生可燃气体报警,马上去现场查看情况。”7月8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青峙化工园区开展危化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EPS装置区发生环已烷泄漏,引发火灾。现场操作人员立即向单位报告险情。经过25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在应急救援组、警戒保卫组、医疗救援组等多部门配合下,险情顺利排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开始前,专家志愿者从专业角度来对应急演练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协助,并根据现场具体环境特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应急演练经过专家们的指导,精心设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专家志愿者还为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摸清企业基本情况,现场检查询问、随机讲解等方式,对长鸿高科开展了一次全面深度体检。专家们仔细查看了SEPS装置区,就关键装置及重点部位等设备的设置及运转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在排查安全隐患时进一步深查隐患出现的原因,专家们以现场具体隐患为例,耐心细致讲解了导致隐患出现的技术、管理、运行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反馈机制运行提出了具体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宁波乾业将继续组织专家志愿者主动服务指导企业,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