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榭开发区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7-31 , 点击数:6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上午,大榭开发区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国梁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黎勇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沈才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雅宁、黄金国出席会议。

会上,江国梁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从2017年9月开始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水平、重点领域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江国梁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坚守安全底线的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通过实打实的综合治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真正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职责使命;要广泛动员,深化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行动,做到制度“全覆盖”、整治“全环节”、提升“全方位”,广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安全技能水平;要凝聚合力,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管理、强化群众参与,真正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安全生产之责落实得严之又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助力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推动“六争攻坚”“五新发展”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黎勇对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管理理念,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两手抓,深化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狠抓综合治理,逐步提升自然灾害防灾减灾能力,科学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就进一步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沈才林表示,各部门(单位)要第一时间抓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学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省市安全生产任务目标,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应急管理局解读和部署了大榭开发区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委办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