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海基层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宁海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8-03 , 点击数:56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8月1日,宁海县前童镇在白溪流域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科目包括防汛报警、指挥调度、人员转移、救援被困人员等,具体演练按照镇指挥部接到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指挥下达救援命令、应急队伍奔赴现场展开营救、应急队伍救援结束及演练点评等步骤组织实施。

从模拟发生白溪水库开闸泄洪开始,前童镇镇长接到宁海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布置落实各相关部门的任务职责,统筹安排好疏散撤离、救援安置工作。所有应急救援小分队成员立即赶往白溪流域,通过手摇报警器、扩音喇叭等设备通知沿溪村民、各类涉水项目及涉水作业人员。安排专人负责河道上下游巡查,对沿线钓鱼人员进行疏导劝离,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落水被困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及时解救。

此次演练应急响应及时,出发迅速,防汛装备使用充足且熟练,演练效果明显,提高了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应对防洪防台的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也提升了救援队伍的抢险救援的意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