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查处一起危化品非法装卸、分装换车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9-30 , 点击数:7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仑区交通运输局下属春晓交通运输管理所联合北仑区应急管理部门在梅山街道上岗小方门一场地内依法查处了一起涉非法仓储、配载、装卸、理货的危化品场所,所设油漆、稀释剂等堆存、装卸、分运的危险化学品达50吨。

该案件被查处后,春晓交管所立即组织精干执法力量经过近16小时的调查取证和外围排查,查明这些危险化学品来自江苏,运输至梅山上岗小方门此场地后由注册舟山的一危险品运输企业在该场地内进行分装、装卸、转驳至该运输企业所属危货车辆后再转运至舟山定海、六横等地船厂使用。

由于舟山地区危化品堆场堆存空间紧张,涉案企业受利益驱动,在北仑梅山上岗小方门向个人租赁此闲置的场地后在不具备安全条件、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此场地上非法临时存放、拆拼再转驳至该企业具备危运车辆资质的车上进行装卸、分装运输至舟山各地。

这起案件是北仑交通行政执法队成立后联合区应急管理部门通过群众信访举报查处的近年来首例涉及危化品非法贮存、运输、装卸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98条之规定:北仑交通运输部门将对该企业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非法从事危化品装卸、转驳、车辆分装的非法作业行为,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十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该企业的非法行为抄报运输企业属地注册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