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杭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1-21 , 点击数:8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杭州湾新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严把准入许可。根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按照“只减不增”原则受理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换证申请,并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逐条核实申请材料和对经营储存场所开展现场核查,严格规范许可程序、严肃执行布点规划要求,销售网点从去年的12家减少至8家。

二是深化宣传教育。通过横幅、短信等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要求进行宣传,同时对销售网点的50名从业者完成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治理和明察暗访等,与公安、市场监管、庵东镇等单位协同联动,共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12家次,发出整改指令书12份,查出一般隐患28处,已要求经营单位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同时畅通举报渠道,从源头上打牢安全根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