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开展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1-01-21 , 点击数:5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化推进印刷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印刷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印刷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鄞州区中河街道组织开展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宣统委员吕君组织安监所、文化站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检查了宁波市铭顺印务有限公司、宁波金丰印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印刷企业。

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企业印刷品存放、生产车间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疏散通道、企业隐患台账、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着重查看了油墨、酒精、塑料薄膜、稀释剂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存放场所及设施的安全风险。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某企业未按要求存放油墨等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就印刷企业落实“印制品承印五项制度”执行情况及生产工作台账等进行细致的检查。

最后,吕君强调一是印刷企业是火灾易发高发单位,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好留鄞人员的生活工作问题。三是要求安监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做到重实效,零容忍。  

下一步,鄞州区中河街道将通过开展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等手段,不断加强对印刷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