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1-25 , 点击数:67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同志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宁波市实际,进一步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后,北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根据全国、市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精神,结合北仑区实际,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留工优工双叠加,情况特殊前所未有,安全生产风险相应加大,各单位要加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研判,找准风险抓好管控;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危化、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召集高危企业、重点企业集体约谈、警示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不懈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事故消除在萌芽阶段;三是吸取事故教训,做好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近期湖州德清工业厂房连廊坍塌、杭州西湖区路面坍塌等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各级安委会安委办部署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会议同时就近期森林防火、抗旱、突发灾害性天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