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三举措”严禁元宵节放飞“孔明灯”行为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1-02-23 , 点击数:4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宵节将近,因受电视剧与自媒体的宣传影响,元宵放飞“孔明灯”行为成为个别年轻人群体追求浪漫的做法。因“孔明灯”对城市及山林地带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鄞州区白鹤街道地处奉化江东南岸,重拳出击,切实做好“街社网格双巡查、宣传教育要彻底、智慧管理不放松”三举措,杜绝辖区出现元宵节放飞“孔明灯”行为。

一是街社网格双巡查。鄞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安监干部,联合辖区网格员,增加巡查频率,增设夜间巡查,特别是江边以及铁路边等地带,时刻注意售卖“孔明灯”和放飞“孔明灯”行为。一旦出现已经放飞的“孔明灯”,将第一时间赶赴附近居民区,并实时监控飞行情况直至熄灭。

二是宣传教育要彻底。在各网格群、墙门楼长群、公寓楼主群、辖区企业商户群等群聊中,宣传放飞“孔明灯”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在江边设立喊话喇叭点,现场宣传禁飞“孔明灯”。

三是智慧管理不放松。设置专员,实时观看江边、铁路沿线、公园等监控,对出现放飞现象,立即告警给网格员和巡查人员。充分利用四平台,对居民反映放飞的案件高度重视,排摸出辖区若干处“易飞区域”,对该区域进行重点监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