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入选2021年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2-24 , 点击数:66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2021年2月23日举行的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投票选出了2021年宁波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就业创业服务、公共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服务、文化体育事业、养老托幼服务、公共安全保障、城市宜居环境等领域,项目年度总投资额约50亿元。其中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实施的“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入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宁波是制造业大市,据统计全市制造业从业人员246.58万。目前我市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较为薄弱,特别是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不足问题仍然突出,“三违”行为时有发生,制约我市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2020年,我市已经实施“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累计培训产业工人130.29万人次,2021年、2022年分别计划再培训50万人次以上,力争全市制造业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率。建成22家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实训)馆,具备实训功能,辅助产业工人安全生产“培训+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这既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打造“246”万千亿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

“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宁波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心重视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力支持,成为了人民有所盼、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为的共同行动和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