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余姚市基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4-13 , 点击数:37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强化和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余姚市丈亭镇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开展2021年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执法行动。丈亭镇应急管理所严格检查执法,要求企业根据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内容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存在不足,积极采取有效手段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存在相关违法行为的企业,镇应急管理所按照有关规定直接进行行政处罚

二是做好“厂中厂”企业及重点监管企业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镇应急管理所在本年度“厂中厂”专项检查、重点监管企业专项检查中重点考察企业安责险投保情况,对积极投保安责险,有效落实文件精神的企业,列入安全生产绿色企业名单。对投保工作认识差、态度差、不积极配合,安全生产投入不符合相关法律要求,并在现场安全生产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列入安全生产红色企业名单。

三是开展 “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工程。结合《余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余姚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余安发﹝2020﹞10号)要求,进一步强化“厂中厂”企业管理,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疏堵结合、综合整治、注重长效”的原则,重点整治提升“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整顿“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秩序,规范“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

四是表彰一批先进企业,树立一批典型企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镇2021工贸经济工作会议中,评选6家企业为2020年度丈亭镇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同时在会议中由镇长同2家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以点带面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