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守牢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安全底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4-19 , 点击数:38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上午,在省、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北仑区随即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防指成员单位会议,会议主要分析研究今年北仑区的防汛防台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强化风险意识、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守土有责,确保安全度汛,夺取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新胜利。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以严的责任、严的配合、严的纪律、严的作风坚决打好防汛防台抗旱主动仗。区防指成员单位参加。

2020年,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完成了防汛防台抗旱抗灾工作目标。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仍然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提升预警水平、扎实抓好风险管控、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强化信息报送和值守督查,抓紧抓牢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4月15日全省进入汛期。区防指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快速部署,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七个“强化”。一是强化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三是强化水利工程和在建涉水项目的度汛措施;四是强化重点薄弱环节和危化企业防台措施;五是强化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应急保障;六是强化统筹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七是强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保障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