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象山县大徐镇持续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象山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4-19 , 点击数:39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大徐镇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近日,象山县大徐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可能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等进行逐一梳理摸排,建档监管,做到不留死角、不遗留失管一家。

通过深入排查摸底,对辖区内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建立并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现场监护、教育培训等制度,按规定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通风、检测、照明、通讯、应急救援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规范“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结合正在开展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风险告知牌、操作规程,防止擅自进入及盲目施救。截至目前已对7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出动人员13人次,发现隐患20个,现场整改11个,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对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定期回查,结合安全生产分区包干制度,责任到人,监督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不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