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镇海区骆驼街道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物品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5-06 , 点击数:5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镇海区骆驼街道应急所接骆兴村网格员投诉举报电话,称在骆兴村卲家汇一出租屋内有大量环氧树脂地坪漆、松香水等危险化学品共计50余桶。

接投诉举报后,应急所立即联系区应急局危化科开展联合执法,发现在某地坪工程公司租用的民房中,存放大量地坪用危化品,且没有安装可燃气体报警仪,电气设备也并不防爆。应急所当天将这些危化品全部扣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必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接受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管理”,目前,区应急局危化科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