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鄞州区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1-06-11 , 点击数:3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鄞州区东郊街道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借助6月8日“周二夜学”机会,组织开展辖区内酒店以及公寓楼的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本次检查由街道分管副书记张水霞带队,应急管理所、综治办协同对辖区明乐宾馆、誉恒酒店、公寓楼等进行巡查,主要针对酒店、宾馆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室内消火栓水枪和水带配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应急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消控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运行情况,对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巡查记录、维保记录、值班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巡查人员要求酒店、宾馆多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隐患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其当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情况,予以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酒店、宾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酒店、宾馆类场所的火灾危害,周二夜查夜巡活动也将作为新常态定期不定时地持续开展,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