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6-24 , 点击数:5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上午,由宁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宁波镇海炼化利安德化学有限公司和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协办的宁波市2021年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由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委员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社会公众代表共同组成的代表团一同走进宁波石化开发区,实地走访身边的化工企业,了解应急救援、安全监管工作。

活动首站走进宁波镇海炼化利安德化学有限公司,代表们通过参观安全环保型充装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定量装车系统,以及国内最先进的密闭充装设施等,身处于无异味危化品充装现场,深入了解如何有效控制危险化学品车辆物流环节安全风险。在一体化的生产指挥控制中心,代表们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进一步参观了解现代化绿色工厂保证装置安全生产先进控制系统。

主战车卢森堡亚、大流量水罐车豪士科、高喷车......活动第二站走进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建设成果和先进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博得了代表团的连连惊叹和掌声。

活动最后一站走进了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在座谈会上,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文华介绍了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全国首批绿色园区——宁波石化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就“绿色石化”话题展开交流,并观看了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大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视频。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邀请政社代表一同走进化工企业,实地感受宁波石化产业安全绿色发展的成长之路,旨在以“开门办企”的理念,架起企业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努力营造广大社会公众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