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吉利汽车杭州湾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吉利汽车杭州湾公司 , 发布日期:2021-06-24 , 点击数:66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系列一:安全“岳”,一诺千金重如山

5月29日,吉利汽车杭州湾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各厂部分别以例会及全员大会等形式组织专项启动会。会上,各级管理干部和一线员工分别作出郑重承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演练与培训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杜绝各类违章行为,消除各类安全事故,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QQ图片20210624102436.png 



活动系列二:安全“曰”,你讲我演论观点

日,一场题为《践行扫除道,我们在行动》专题演讲比赛杭州湾公司举行十二位选手参赛在舞台上引经据典,以身说事,以安说法,慷慨陈词,通过一件件鲜活的实际案例以及自己亲身感悟,述说了从对扫除道的未知与好奇,再到全身心投入车间现场安全改善的洪流当中,同时,通过推动扫除道活动也悟出了人生需要放下身段、凡事必须亲历亲为的哲理。当前,公司所推行的扫除道活动仅仅只是开始,下阶段将把现场安全改善作为重点推广,只有真正悟出了这个“道”,才能以快乐的心态参与到日常活动中,再将活动带进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而成为一种素养,一种态度,一种习惯。

QQ图片20210624102641.png

 


活动系列三:安全“阅”,紧盯细查促保障

6月份是一二厂同时双班满负荷生产,为实保障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中旬,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分别兵分两路对一、二厂各生产作业现场以及重要危险源进行认真仔细排查,内容涉及员工作业动态、现场物品摆放、有毒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管控等。针对现场所存在的各类问题点,各厂部相关人员将检查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快速落实整改,通过齐抓共管共同参与,保障生产现场的本质安全。

图片1.png


 

活动系列四:安全“悦”,咨询日里普常识

6月份既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全国第50个环境活动日,为普及安全与环保知识,公司在生活区出入口悬挂横幅,营造氛围,在一二厂餐厅门口摆放易拉宝,餐厅内电子屏幕播放安全环境消防知识,并通过现场有奖问答方式,手把手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员工参与学习的激情高涨,现场气氛浓厚活跃

 QQ图片20210624102905.png


 

活动系列五:安全“约”,约谈机制促提升

早在第一季度安委会上,集团副总裁娄源发就关于“可实行约谈机制,提高各厂部各层级安管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各厂部实施区域自主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效果和工作效率,以‘会诊’方式解决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的难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公司建立健全了约谈管控机制,针对车身厂(焊装一厂)安全信息化系统数据未达成、隐患整改未有效闭环问题,邀请相关厂部长接受约谈,目的是消除懒惰思想,坚持日事日毕,针对隐患要及时进行自查自纠,不留余地。通过约谈方式,不仅有效地进行了相互交流沟通,同时促进了厂部安全管理不断完善与提升。

图片3.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