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超压泄放装置安全管理主题互查互学活动在诺力昂化学品有限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3 , 点击数:68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在诺力昂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单位繁安公司组织开展宁波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协作交流平台之超压泄放装置安全管理主题互查互学活动。协会马蒋富副秘书长、郑丰部长和来自北仑区、大榭开发区、宁波石化区等17家危化企业21名安全与设备专业管理人员,及繁安公司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10723160608.png

活动中,首先由诺力昂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设备主管详细介绍了超压泄放装置的定义、种类,并结合企业现场装置中的安装、使用,对不同类别的超压泄放装置安装位置、安装方式、各自性能特点进行了全面剖析,并介绍了该公司在超压泄放装置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宁波科元精化有限公司等17家外企、国企和民企专业技术人员,就超压泄放装置现场管理、技术档案管理、强检分类管理、台账管理等环节展开讨论,共同为受查企业进一步完善超压泄放装置管理工作出谋划策。马蒋富与大家分享了相关超压泄放装置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强调除按国家标准、规范及时校验外,还应加强企业自身监管力度,确保超压泄放装置的可靠运行。

交流会后,在诺力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各企业技术管理人员赴装置现场进行互查活动,大家对诺力昂在安全阀、设置泄爆区域等安全管理亮点表示肯定,提出一些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期间共提出问题及改进建议14项,发现管理亮点10项。

按照“互学互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活动宗旨,大家通过听取企业经验介绍、交流讨论、现场检查等方式,结合各自企业对于超压泄放装置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对超压泄放装置管理重要性的专业认知,同时也加强了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促进企业相关薄弱环节得到有效解决,为维护宁波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平稳局面提供了管理和技术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