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镇海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09-17 , 点击数:2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镇海区烟花爆竹经营活动的安全管理,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对区内12家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紧盯是否存在异地经营、储存品种和数量不规范、安全设施设备不到位、购买实名登记制度不落实等隐患。

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发现1家零售单位内的实名登记虽有大致记录,可部分购买者的手机联系号码缺失,而且进出货记录本上的信息十分模糊,进货的烟花产品名称不详细,出货的销售日期未注明。在蛟川街道,1家零售单位在储存烟花爆竹的区域混放饮料、零食等小商品,未做到专柜售卖,而另1家出现了异地经营的情况,实际经营地址与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上的地址不一致,虽然距离不远,但新址周边的安全情况仍需重新评估。执法人员针对这些问题分别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教育警示,一是实名登记的如实记录有利于查找烟花爆竹流向,保护经营单位合法权益,二是烟花爆竹售卖存放区域必须实行专柜售卖,不允许出现与其他商品产品混放的行为,三是实际经营情况发生变动与许可证信息不一致时,应提前向应急管理部门做好报备,并立即进行许可证重新审查的申报,确保经营安全条件。

在镇海区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政策出台后,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对许可有效期内经营单位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后续将积极探索临时短期经营点的行政许可工作,保障我区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秩序稳定向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