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镇海区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10-20 , 点击数:2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立足抓动态监管,强化暗查暗访和隐患整改,增强园区、各办事处、行业部门、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到安全监管“三查三看”,即:自查看隐患、互查看整改、联查看效果,确保安全检查的质量和成效。

二是狠抓宣教工作,提高安全素质。分期分批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教育培训活动,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岗位从业人员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及各类人员的学法知法懂法意识。

三是加大前期投入,防范安全事故。指导督促危化、工贸、建筑施工等高危生产经营单位新上安全性能好的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不断增强防险、避险和防范事故能力。

四是设置举报电话,检举违章行为。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并大胆举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章行为、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安全生产事故等,凡属于群众举报且经查证属实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严惩不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