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对行业部门风险普查工作进行约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12-03 , 点击数:27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上午,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风险普查工作,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普查工作进行了约谈。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出席约谈,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主持约谈。

首先,被约谈部门分别对近期各行业部门条线普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约谈人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指出,针对我市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中进度滞后,客观上普查工作第一次开展经验不足,但主观方面认为有关部门对风险普查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组织方面不够有力、工作措施不够有效等问题,并要求在后续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强化“三个进一步”意识,即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风险普查、进一步加强普查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普查工作要求;二要对表对标、常查常补,要借普查办的力量,克服资金、技术上的困难,补齐推进过程中的不足;三要精心组织、提升质量,各级领导要化心思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组织工作走实到位,第三方要盯紧重点环节,把好数据质量。最后,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推进我市普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地质灾害普查分管领导、森林火灾普查业务处室负责人,市住建局负责房屋建筑普查分管领导,市水利局负责城市内涝普查分管领导、供水设施普查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地震灾害普查分管领导,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市政设施普查业务处室负责参加约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