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储存专项整治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12-06 , 点击数:26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12月,北仑区小港街道正式启动了危险化学品储存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为期一个月,是区、街道两级根据小港区域特点和实际,认真分析、综合研判、专题研究,谋划部署开展的一项“保平安”行动,也是我区“铁拳护航”执法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行动将重点聚焦近年查处危险化学品储存点位“回头看”、村社全面排查治理、工贸企业危化品安全管理提升,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严厉打击。

自2020年“8·4”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以来,北仑区深刻吸取教训,迅速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实施了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港区及港外集装箱堆场(仓库)危险化学品储存和村、社区边缘地带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点等三大专项整治子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巩固整治成效,今年以来,北仑区持续深化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一是严格执法促动使用企业管理提升,查处危化品储存管理不到位企业5家,罚款23.5万元;二是坚决遏制堆场仓库违规储存现象,查处违法储存堆场、仓库3个,罚款20.5万元;三是严厉打击经营单位非法储存行为,查处非法储存点4处,罚款31.5万元。此外,对涉嫌“危险作业罪”犯罪的1起危化品非法经营、储存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