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奉化区基层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牢筑用气安全防线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1-12-08 , 点击数:4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遏制燃气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6日,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萧王庙城管中队对街道内用燃气企业、餐饮酒店等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针对燃气企业,检查小组重点对燃气设备的运行、消防设施的配备等进行检查,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管道的巡护和检查,要开展自检自查制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针对餐饮酒店,检查小组现场核查了燃气供应合同、燃气公司经营许可等材料,并对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进入后厨、燃气表间、气瓶间等位置,重点检查是否正确使用气瓶调压器、是否使用合格的燃气燃烧器具及连接管、是否设置合格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并将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彻底得以消除。

下一步,萧王庙街道应急所将联合萧王庙城管中队加强用气安全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安全意识,做好隐患自查,督促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整体改善安全用气环境。

打印